张东升牌生发剂

他有没有来过 —— 小阁老砍头之后 | 第七回


第七回 信物(下)


午饭后,药研间。林菱和小绿眼珠隔案对坐。

这种午饭后最易困倦的时间,也是人最放松的时刻,林菱准备开始充当小绿眼珠的心理医生。



林菱先开口了,“开始吧,我来问,你来答,尽量把想说的都说出来。”


小绿眼珠正了正身子:好。


林菱指了指他脖子上的银坠子:这是什么? 

那是一个银质的菱角形状的坠子。


(注:鉴于可能有些北方地区的朋友没咋见过菱角,特此黏贴 菱角百科 )



小绿眼珠:这个啊… 菱姐姐你记得吗,之前我就觉得你的名字很耳熟,你看我这个坠子是个菱角的形状,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我喜欢的姑娘的信物…虽然记不太清,但总觉得她的名字里应该也有个菱字,但她的菱,应该是菱角的菱,不是菱花的菱。


你看我这么条顺盘亮的英俊男子,“前世”有很多爱慕者也不奇怪吧,说不定喜欢我的姑娘都能从这里排到京城呢… 嗯… 我怀疑这姑娘说不定还是我的未婚妻,嗯,我有这种感觉!


但她估计是个像菱角一样两头尖尖又臭又硬的女人,你看我这个眼睛,搞不好就是她弄得…  哎呀这要是真的那可真是个恶婆娘,你说我怎么会喜欢这种恶婆娘呢?



小绿眼珠的话匣一打开就关不上了,林菱的脸因为“恶婆娘”的评价脸一阵白一阵绿的,忽然被他这么说得有点心虚,想骂他吧好像又不太合适。


小绿眼珠继续滔滔不绝:诶真的说来也挺奇怪的,为什么我一只眼睛是这样子的呢?… 菱姐姐,你之前问了我那么多问题为什么从来都没问过我关于我眼睛的事情啊?你一点都不好奇吗??…

—— 这一问,林菱还真有点被问住了。



还好小绿眼珠的自我探索并没有停止:但是我在想啊,我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女人嘛,我喜欢的应该是菱姐姐这样温柔姐姐呀…  (小阁老失忆后简直犹如被王大陆附身)


他还没有要停止的迹象:对了,菱姐姐,如果你不愿意我叫你菱儿的话,我以后还是叫你菱姐姐吧,当着外人的面可以叫你“林大夫”,不然也太生分了你说对吗。


…对了菱姐姐,我在这里住了有一阵了,好像都没有什么人来找你,你为什么一个一个人住在这里啊,你的家人呢(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难道你也是像我一样失了忆然后就在这里住下了?


哎呀那看来我可能要做好在这里住一辈子的准备了… 说着他把头放到了林菱放在案上的小手臂上。


小绿眼珠大概是中饭实在吃得太饱了,一边自说自话地,一边很快就趴在林菱的手臂上睡着了。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